双11购物狂欢节将至,物流界将展开智能机器人大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1/17:5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消息  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下半年的物流“大考”。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如今“智慧物流”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地上的“无人战车”到空中的“快递无人机”……各大电商、快递巨头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术想要力争上游。

    去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在海宁建设的“智能仓库”正式投入了使用,这是国内首家以机器代替人工完成商品分拣、装箱全程的智能仓库,其中包括此前曝光过的由菜鸟自主研发的智能AGV机器人。

    今年,经过升级后的机器人仓库面积比8月份公布的旧仓更大,工作的机器人数量更多,仅在仓库方面投入的AGV机器人就高达150台!

    京东自然不甘落后,今年十月中旬,京东首个全流程智能无人仓在上海亮相。全流程智能无人仓可视为京东在智能化仓储方面的一次大胆创新,其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可以应对电商灵活多变的订单业务形态。

    不得不说,如今“智慧物流”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展现实力的杀手锏,与阿里和京东不同的是,苏宁易购公布了科沃斯机器人将进驻苏宁各大门店的消息。

    比较贴心的是,科沃斯机器人将深度参与到苏宁的“V购”体系中,并为VIP提供远程逛店服务,协助VIP陪伴儿童,令家长更加放心地挑选商品。

    由此可见,各大电商之间的“智慧物流大战”火药味十足!各家的机器人装备更是各显神功,预计今年双11会超过10亿件的快递总量会被机器人轻松搞定吗?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