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无人机Aire开启火热众筹,是创新还是鸡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2/16:2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日消息  近日,Aevena公司推出了一款只在室内飞行的,名为Aire的家庭无人机助手,这款无人机已经在国外的网站上开启了火热众筹。

    虽说无人机作为科技圈新秀吸引了不少资本投入,尤其是近年来行业无人机缺口大开,动辄百亿、千亿风口袭来,不过从消费无人机的市场占有率来看,要说“飞入寻常百姓家”恐怕还有段距离。

    而此次展开众筹的正是一款家用无人机,官方宣称,Aire无人机具有语音控制,异常检测,安全警报等功能。其外部设计为柔软的织物,旨在避免有人不小心撞上去而受伤。该无人机可以自动从充电座启动,工作结束时自动停靠进行充电。

    简单来说,该款无人机更像是可移动的监控报警器。优点是可避免摄像头有拍摄盲区,而且具有异常监控功能。对此,有网友认为,监控功能完全可以通过安装摄像头就可以完成,而对于异常监控也完全可以由烟雾报警装置和防盗报警装置完成。

    而Aire无人机最大的的槽点就是电量问题。无人机设计满电可飞行8分钟,8分钟后就必须回到充电座再次充电,略微胜出的综合优势也被尴尬的电量冲刷全无。

    如此来看,Aire的主打功能并无新奇之处,很鸡肋!但Aevena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rey Tseng表示:“我们将继续添加额外的新功能,令Aire能够成功应用于更多的生活场景。”

    显然Aevena公司也意识到了Aire无人机目前尚不成熟的问题,也在考虑进一步改进Aire的功能用途。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能够解决用户痛点是根本,再花哨的功能如果需要频频充电,估计也会遭大家嫌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