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玩跨界!来驾校当“教练”靠谱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3/18: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日消息   如今,机器人玩跨界的速度远超乎人们想象。物流领域、医疗领域、甚至是媒体编辑领域,都不乏机器人抢饭碗的影子,而今,机器人又将触角伸及驾校当起了“教练”。

    朔州市中北驾校高霞主任表示,该校今年8月份引进了机器人教练,目前正处于测试使用状态。在朔州市驾校中,他们是第一家使用机器人教练的,这套系统目前在国内并未全面推广。

    话说在汽车驾驶领域,人类司机都不乏会出现交通事故,真正的无人驾驶功能都非常难实现,如今机器人来当教练靠谱吗?

    据了解,该校引进的机器人教练由一套计算机系统、一台平板电脑及天线组成。学员上车后,机器人教练会提示调整坐椅、后视镜,系安全带;车辆起步后提示行驶的路线;进入训练科目时可以通过车载电子屏告诉学员操作步骤,提示学员打方向的时机、操作的重点难点等。

    重点是“教练”全程使用文明用语,态度和蔼不骂人。这一点完胜现实中的一些火爆脾气的教练。此外,该款机器人教练嵌入了“汽车自动刹车技术”安全防护系统,具备油门误踩、车辆后溜、车速限制、电子围栏、障碍预警等防护功能,完全可以保障学员在学车过程中的安全。

    虽说机器人教练减轻了教练员培训压力,但学员面对一个平板电脑的教程多少会令人觉得死板,想必不少人还是会怀念火爆脾气的人类教练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