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专利战或将熄火!美的高管透露:和解是最好的办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06/16:4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6日消息,今年夏天家电圈最热闹的事情非两大家电巨头格力和美的的专利战莫属。先是格力起诉美的制冷王系列产品侵犯其新型专利,接着不到一周美的便起诉格力侵犯了其三起专利。格力美的这一来一往好不热闹。

    可是眼瞅着这相互起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们却未见法院判决,难不成双方和解了?果不其然,最近真的有消息称,格力主动对美的空调提出和解请求,希望双方对目前的12起知识产权官司能够达成和解。

    641

    不过,《证券日报》此前蹭想格力内部人员求证过此事,得到的答案是:需要核实,目前还不清楚细节。虽然这个说法模棱两可,但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美的和格力并不是没有和解的可能。

    毕竟一个月,曾有消息称格力和美的牵手搭伴建立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联盟。而且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格力和美的的专利战并非所要赔偿那么简单,实质上是要重建空调行业秩序,因为在空调领域一直存在知识产权保护欠缺的问题。

    照此种种迹象,格力和美的最后握手言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另外,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位美的集团高层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达成和解是有可能的,从两家企业互诉的案例来看,和解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所以这是要和解的节奏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