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与民航局达成合作,实名登记更加便捷高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7/14:1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近日,大疆已经与中国民用航空局达成合作,将配合民航局开展无人机实名登记试点工作,为无人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实名登记途径。

    众所周知,自今年6月1日起,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已正式实施,要求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无人机拥有者须进行实名登记。

    4c631eb1-e312-4c68-ae10-d15fcb96e72f_看图王

    但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登记流程复杂繁琐,尽管要求无人机拥有者进行实名登记,但仍有不少用户处于未登记的黑飞状态。更有消息曝出,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存在“巨大漏洞”,填写身份信息时,胡乱填写也能够通过系统认证。

    按照规定,在完成登记产品信息后,需将系统给定的登记标志粘贴在无人机上,而登记标志包括登记号和登记二维码。后续大疆将在无人机产品出厂前为用户粘贴好预分配的二维码。

    从接入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到配合后续要求提交实名登记所需信息、再到二维码的提前粘贴,可以看出大疆作为消费级无人机行业龙头老大在配合监管方面作出了表率!

    w700h350z1l10t105da

    无论是遏制无人机“黑飞”现象,还是促进日后无人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大疆与民航局在无人机实名制方面的合作,不仅提高了无人机实名制的实施效率,也让监管部门与商家、用户之间建立起信息互通的桥梁。

    附大疆与民航局实名登记试点合作内容:

    1.大疆的无人机操控应用程序将接入民航局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无人机拥有者可通过大疆的服务器,按照规定的要求提交用户信息,完成实名登记和产品激活。

    2.对已交付的大疆无人机,大疆可对产品的实名登记情况进行查验,对进行登记的用户进行提示。

    3.大疆按照规定要求收集实名登记所必需的信息,提交至民航局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实名登记的信息不得用于实名登记以外的用途。

    4.大疆可根据不同产品的大小、构型确定二维码登记标识的规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