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Resonance Audio工具,为游戏和VR加3D音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07/14:3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为了配合视觉营造沉浸式的音效体验,谷歌今天发布了一款Resonance Audio 新型空间音频软件开发工具包, Resonance Audio可以基于AR、VR、游戏来帮助开发者制作沉浸式音效,是一款覆盖Android、iOS、macOS、Linux和Windows 的跨平台SDK。

    5caa03154780132fab659f3485a5288f

    在对3D空间音效的支持上,谷歌从2016年1月就开始为Cardboard SDK提供空间音频技术,在2016年5月时就把音频渲染引擎迁移到了Daydream  VR SDK。基于谷歌之前在移动VR、网页VR领域的探索,Resonance Audio 3D音效工具可以将各种设备上的音效转换为3D音效。

    据悉,Resonance Audio工具不仅兼容移动和桌面平台,还简化了开发者在开发VR/AR游戏中空间音频的开发工作流程。而谷歌也正为“Unity,Unreal,FMOD,Wwise和DAW”以及“C/C ++,Java,Objective-C和Web本地API”提供集成。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0046214255&di=3bdac4992585fb38825c929fd8cae257&imgtype=0&src=http%3A%2F%2Fshuzix.com%2Fwp-content%2Fuploads%2F2016%2F11%2F1479205543550-2

    Resonance Audio可以控制声音发出方向,能有效防止其扩散。其采用基于高阶Ambisonics的高优化的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既保证了高质量的音频,也对数百个3D声源进行空间化。

    Resonance Audio还能模拟复杂的声音环境,允许开发者控制单声源的声波传播方向。同时,还会自动渲染用户手臂范围的声音源的近场音效。谷歌推出的这款SDK可在包括Unreal Engine和FMOD,等多种引擎上运转。

    此外,谷歌还推出了一个Ambisonic录制工具,开发者可这在Unity直接捕获声音,并保存到其他位置,例如这项设计就可以应用于游戏引擎和YouTube视频。目前,Resonance Audio已在谷歌开发者网站上线,谷歌Daydream用户可以前往下载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