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抢人类饭碗?刘强东:有3万无人配送站需要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7/16:2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等技术日益革新,在与各行各业产生美妙“化学反应”的同时,也隐隐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因为“机器带工潮”的确已经加速到来!

    数据显示,自动化可能会使90%的顶层和10%的底层之间的差距扩大到整整一个百分点。根据他们的数据,受影响的工人的工资被削减了0.25%到0.5%,随着机械化程度越高这个问题会变得越来越糟。

    t01e2e2cdb61d948d14

    因此有关于机器威胁论的声音不断传来!但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表示,从来不认为人类技术的进步会导致人类的灭亡,从来不认为人工智能真的有一天会把人类干掉!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兄弟们再不用冒着烈日、寒风、风雪、雾霾对世界的伤害,走在大街上送货,我的兄弟们可以坐到办公室中去,去监控无人机、配送机器人,我们现在就有800辆无人车、3万个无人配送站,还需要大量人工进行监控。”刘强东表示。

    95e9b78e1cbd476b9993a282d086d940_th

    目前京东布局无人战队的发展进程也备受外界关注。据了解,京东的无人仓已经在上海建成,春节后,京东第一架重型无人机将会进行实际的上飞测试。此外,预计下个月开始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北京市一百所高校全部采用机器人送货。

    难怪刘强东会为人工智能极力打call,因为京东布局的人工智能队伍阵势庞大、蓄势待发,在人力劳动被释放到极限的物流行业,人工智能或将成为提升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不错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