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QQ-AR平台,鼓励AR互动内容创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09/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在昨日于成都召开的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了QQ-AR平台,并鼓励以“新青年、新社交”为主题的,融合年轻元素和新鲜事物的AR内容创作。

    641 (2)

    此次大会云集了全球知名科技大咖及互联网精英,阐述了腾讯未来的发展策略,及对新技术的探索。最重要的是,腾讯对QQ这个即时通讯产品进行二次生命的唤醒,推出QQ-AR平台。目前仍有8.99亿日活跃量的QQ业务,自然而然成了腾讯进军AR领域的重要工具。

    据悉,QQ-AR平台是基于QQ账号,登陆后通过上传的照片、视频、网址链接等即可在QQ上实现AR创意的低门槛制作,并可以与其他用户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体验。而制作完成的内容,也无需下载第三方应用,使用手机QQ扫一扫,便可以查看AR创意作品。

    641 (1)

    腾讯公司在大会上表示, 开发QQ-AR平台的意义,技术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构建AR产品生态、扶持优秀开发者、丰富AR内容,促进AR业务快速发展。而QQ-AR平台,也包含了腾讯在图像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以及视频、3D动画展示与追踪等AR技术领域的积淀。

    腾讯推出QQ-AR平台,是对早前阿里推出AR开发平台的一种战略回应。同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在新兴技术领域的竞争必不可少。像此前,腾讯就通过手机QQ推出AR红包,让2.5亿用户参与其中;阿里前几年也基于支付宝推出过AR红包,为用户增加体验乐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