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无人机跨海快递成功,双11岛屿“剁手党”有福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9/17:0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双11倒计时啦!除了剁手党们的购物狂欢,相继而来的是包裹大山!对于那些岛屿以及交通不便的山村等地的物流难题怎么解决?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菜鸟网络祭出大招!

    GG%3DXURg3U7dchieVPhl4CSodFYzT96r6zO7Jnt3DlAeLO1510030978465compressflag_看图王

    近日,在福建省莆田市山亭镇,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的无人机群组满载湄洲岛居民下单的六箱货品,仅耗时9分钟就成功飞越海峡,为农村淘宝提供物流服务。

    虽然仅仅是六箱货品,但却考验的是村淘点的覆盖和服务能力。这次跨海飞行任务由村淘、菜鸟联合国内优秀的技术团队共同承担。

    虽然无人机送快递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无人机群组跨海飞行送快递,却是国内第一次。据了解,此次跨海飞行当日,海域风力4~5级,阵风6~7级,风高浪大,让海峡间的轮渡都颠簸不已,无人机飞行难度加大。但经过约9分钟、近5公里的跨海飞行,无人机安全降落在湄洲岛。

    1510117897231003707_看图王

    从后台监视来看,无人机飞行全程状态平稳,按照编程航线自动飞向既定地点降落。电商的跨越时空特征又一次完美体现,看来双11岛屿“剁手党”们有福利了。

    如今,有了无人机跨海送快递不仅解决了交通不便的物流难题,而且提升了生鲜、药品等高附加值物品的运输效率,也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而今各大快递电商巨头纷纷布局智慧物流,在无人机市场快速扩容背景下航空物流已成兵家必争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