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恐交出上市以来首张亏损成绩单,京东方的机会来了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10/17: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0日消息,昨日,全球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巨头JDI发布了上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由于受到中国高阶液晶面板的需求减速,大陆面板厂商激烈的价格竞争,以及智能手机厂商增加OLED面板使用等三项因素的拖累,JDI上季度营收为1852亿日元,较去年同期萎缩5.8%。

    1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意味着JDI在2017年度恐交出上市以来首张亏损成绩单。对此,JDI财务负责人大岛隆指出:“来自北美顾客的订单情况整体来看处于严峻局面”。如果不出意料的话,大岛隆所指的北美顾客,应该就是苹果。

    我们都知道,苹果贡献了JDI一半的营收,但稍显遗憾的是,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今年的手机圈流行起了OLED屏幕,而苹果十周年重磅产品iPhone X就搭载了OLED屏。这也就是说,自家仍在押宝液晶技术,但往日亲密的合作伙伴却“变心”了。

    错失了风口,业绩下滑交出上市以来的首张亏损成绩单,也实属自然。不过,有趣的是,大岛隆还表示,JDI目前正在和多家企业进行协商。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份,JDI就对外宣布,2017年内将确定包括引进外部资本在内的根本性经营重组措施,并开始在10月份刷选以海外竞争对手为核心的合作企业,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大陆的京东方。

    2

    JDI跌倒,这会是京东方的机会吗?对此,世界知名市场调研机构HIS的研究总监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方只是需要JDI的LTPS面板技术,并无必要花费大价钱大吃下JDI庞大的产能。

    更重要的是,京东方与JDI两家面板厂商都有官方背景并且都获得了政府资金的支持,考虑中日两国复杂的民族情感,日本政府能否接受这笔交易还真是个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