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MR市值上亿美元,深挖MR的“前世今生” !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10/20:03
  • 随着AR、VR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趋向繁荣,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开始研发虚拟现实技术的进阶版—混合现实(MR)技术。科技爱好者喜闻乐见的硅谷巨头中的微软、谷歌、苹果已经在涉猎MR技术,更有戴尔、宏碁、华硕、惠普、联想等硬件设备厂商在跃跃欲试了。混合现实技术也越来越被业界和市场看好。

    timg[3]

    近期,国外知名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 对外公布了一份混合现实(MR)技术市场研究报告。这份研究报告显示,MR技术需求增长旺盛,特别是在视频游戏及娱乐市场的推动。报告还显示,MR技术的迅速进化发展,主要是得益于大型科技公司的研发推进。

    就在上个月,微软发布了Win10秋季创意者版本,此次版本更新的一个重点就是提升了对VR/MR的全面支持。并且,微软还联合惠普、宏碁、戴尔、三星等硬件设备厂商设计生产Windows MR头显设备,微软新版的Win10系统将对MR头显设备提供全面的本地支持。由此可见,MR的兴起发展离不开这些科技巨头的研发支持。

    该报告显示,目前国际上MR技术发展的主导力量为北美地区的技术公司,例如Infinity增强现实,Magic Leap,Ubisoft及微软等,同时还包括佳能、索尼、三星等亚洲科技公司的研发力量。除过这些科技研发公司外,还包括一些娱乐公司以混合现实主题公园的形式的推广作用。

    328804742245

    这份报告还预测,到2025年时全球MR市场市值将达到1.8713亿美元,并以38.6%的增长率迅速增长。此外,得益于视频游戏爱好者以及MR智能手机应用需求的持续增长,娱乐领域的MR有望保持领先的市场份额。像热门游戏Pokemon Go就应用到了MR技术,其融合现实世界位置数据与虚拟世界进行娱乐交互。并在将来,教育、培训、以至军事领域的MR应用都将显著增长。

    我们看到,这家公司在研究报告中对MR技术的应用场景、主导厂商、发展趋势都进行详尽的分析预测。现在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对MR技术的理解、MR与AR/VR的区别、MR行业发展现状等让吃瓜网友全面了解混合现实(MR)技术的“前世今生”。

    简而言之,MR技术是一种技术组合,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看、输入、交互方式,将虚拟环境与现实场景融合形成全新可视化环境,实现物理和数字对象与用户共存。通过三者之间搭起的回路获得更真实的体验。

    QQ截图20171110123741

    我们通过一张图来看MR技术与AR/VR技术的区别,这张图无限向左为现实环境,无限向右为虚拟环境,现实环境向右靠一点就是增强现实,虚拟环境向左一点就是增强虚拟,而混合现实刚好就包含了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位于两者中间。因而,混合现实恰恰就是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中间的那个临界点。

    当然,混合现实技术的实现同样要借助于硬件设备中的重力仪、陀螺仪等传感器。因而,MR与AR本质上并没有非常明显的界限,业界也经常用AR来描述MR场景。当前,业内主要以微软的Hololens以及Magic Leap来代表MR设备,谷歌的Google Glass则主要代表AR设备。

    说到混合现实(MR)技术的发展,这项技术倒没有AR/VR那样深的发展历程,也是有业界主流头戴显示设备厂商近两年才提出来的。不过,MR并不被人所广发熟知,当前智能穿戴市场仍然以AR/VR头戴显示设备为主。MR市场才刚刚起步主要推动技术商是微软、Magic Leap、苹果等科技公司。

    141629700[1]

    在2017年,微软发布了自己的混合现实计划,其借助HoloLens头显设备来让消费者熟知体验MR技术,不过高端产品的售价很难为普通用户所接受。微软还借助于HoloLens头显与NFL联盟合作,提供了玩家与球员实时互动的平台;还有一家Zappar公司推出了世界首款纸质版混合现实头显设备Cardboard,其低廉售价有利于MR的普及;Occipital公司也推出了配备120度广角镜头搭载结构景深传感器的混合现实头显设备Bridge,不过仅支持IOS平台;同为硅谷巨头,苹果也表现出对AR/MR的兴趣,业界推出苹果今年新推出的iPhone8及iPhoneX都是在为混合现实做准备。甚至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打造增强现实功能的AR眼镜。

    而在应用场景方面,混合现实已经表现出在体育、音乐、电视、艺术、时尚、、教育、医学、室内设计、零售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应用趋势。随着技术厂商和硬件设备厂商的推动,未来混合现实设备将有可能取代目前创新乏力的移动设备,当然也包括生活中的电视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一系列设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