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也没逃过日系家电厂商没落的命运!将放弃电视和电脑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11/21:3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1日消息,日系家电厂商衰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直处于内忧外患的东芝也没有逃脱这样的命运。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东芝正在考虑退出日渐低迷的电脑和电视业务,以保持主体业务的盈利盘良好。

    东芝CFO平田政善在9日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所有亏损与未达到预期盈利水平的事业,都要在6个月内进行彻底的改革,无一例外。而财报显示,2017年4月到9月,东芝的PC业务亏损37亿日元,同时以电视为主的映像业务亏损47亿日元。

    438c0002a64c0a99865f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退出这两项业务,东芝直面普通消费者的业务将不复存在。同时东芝也可能放弃继续对国民动画片《海螺小姐》的赞助,也将重新考虑旗下体育俱乐部的运营。而东芝也将集中精力发展芯片业务。

    日前东芝公布的截至9月份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东芝本季度利润额高达1350.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76%。而这背后则主要是存储芯片业务的支撑。

    作为曾经以家电业务起家的东芝现在却要裁掉电视等业务,着实令人唏嘘。但值得庆幸的是东芝并没有像夏普那样卖身,或者像其他日系厂商一样没落。东芝还在,只是曾经引以为傲的业务不在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