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物流大考:智能机器人齐上阵,上演“人机共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3/17:59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3日消息  双11“购物狂欢节”刚过,又迎来“物流大考”。

    数据显示, 今年的“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在当天邮政与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

    t01ac357a072232cfb7

    面对数以亿计的包裹大山,为了能够让“剁手党”尽快收到快递。当然各大电商的智慧物流此刻要一展威力!

    就在今天刘强东晒出专门为京东物流员工配备的外骨骼机器人,这种外骨骼机器人背在背上,可以缓解工作中的高频率弯腰造成的腰椎损伤,刘强东宣称:“尽力减少兄弟们的腰椎损伤。”

    另一边,四百个智能分拣机器人在仓库里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托着包裹快速运行,并准确将包裹“倒”进指定分拣口。此外,苏宁易购对外宣布,物流机器人已经派送出双11首单,用时仅3分钟。

    不得不说,随着科技发展,快递行业已经逐渐由人工作业向自动化蜕变,全自动流水线、机械臂联动服务将人力从重复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人机共舞”的画面随处可见。

    虽然近年来双11的快件数目不断创新高,但物流前沿科技也让我们看到了不断提高的快递速度,相信未来物流行业会再创奇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