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放弃VR业务并裁员310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13/18:0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3日消息,诺基亚因为错过手机的转型期而抛弃了手机业务,在2015年VR刚刚兴起的时候诺基亚终于不再反应迟钝,但遗憾的是VR业务并没有为诺基亚赢得掌声。

    最近,芬兰信息通信技术公司诺基亚宣布,将放弃虚拟现实摄像机OZO的研发和硬件生产,并计划在旗下的诺基亚科技部门最多裁员310人。同时,诺基亚发表声明称:虚拟现实市场的发展速度低于预期,这意味着诺基亚技术计划削减投资,更多地关注技术授权机遇。

    FE708E63BB6F746B3C1251B6E7B0463986EE548F_size26_w640_h400

    其实诺基亚现在宣布放弃有点令人唏嘘,毕竟之前还在国内发布过OZO摄像机。不过,话说回来诺基亚选择放弃也是情理之中,VR领域在经过去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在今年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反倒是各种问题都出来了,比如技术不过关、产品价格过高、市场消费力不足、影片资源匮乏等问题。

    同时,发布的OZO摄像机也具有售价高昂的问题,虽然在国内发布的时候没有公布售价,但它在美国的售价为4.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30多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放弃VR之后的诺基亚将把精力主要放在5G技术的推广和相关设备的研发以及数字健康、专利、品牌授权等业务当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