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终于出手了?融创要求各分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15/15:2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5日消息,孙宏斌在融创中国中期业绩会上的表态至今令人难忘,一届商界大佬公开场合失态,甚至一度落泪,也让业内人士唏嘘不已。尽管孙宏斌信誓旦旦的表示,一定要搞好乐视,否则遗憾终生,但始终也等不到,融创中国拿出行之有效的行动。

    1

    而关于乐视的坏消息是一个接着一个。先是上任仅5个月的乐视CEO梁军等高管辞职,紧接着又有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另外,乐视网的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乐视营收60.95亿元,同比下降63.67%,净利润为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不仅如此,近期更有消息传出,“下周回国”的贾跃亭明确表示暂不回国。有评论认为,乐视危局何时解仍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负面缠身的乐视已然成了一块烫手山芋,重重的砸在了孙宏斌手上。

    但显然,作为冒险家的孙宏斌可不这样认为。对此,孙宏斌表示,“乐视才刚开始,我还没开始干活呢,你就说亏了,失败了,这不符合事实。”从孙宏斌义正言辞的回应中,我们还是嗅到了空气中些许的火药味,没道理还没开始行动,就被贴上了失败的标签。

    但话说回来了,从今年3月高调与乐视达成战略框架协议,如今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融创中国折戟沉浮,难道是要等花儿都谢了?不过好消息是,孙宏斌终于要出手了。据了解,融创中国集团内部签发了一份名为《关于集团各公司配置“乐视”电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表示:“经集团研究决定:各区域凡有办公室、示范区或项目等需要配置电视的,必须使用“乐视”电视。”

    2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舆论哗然,难道这是孙宏斌重启乐视业务的第一步?也有媒体向乐视网内部人员求证,该内部乐视核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3月份双方就签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融创也一直有计划将乐视电视引入到自己的项目中,以加速其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智能社区上的布局。”

    这也就是说,融创要求各公司必须配置乐视电视,打响了苏宏斌重启乐视业务的第一枪。尽管在实质意义上来讲,从自家入手的措施,怎么看都有点小家子气,甚至难免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但终归还是往出迈了一步,毕竟此次通知的下达,也正式标志着融创和乐视在电视业务上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我们都知道,乐视在电视端拥有稳定的用户群,每天都有数百万级的开机用户,每年可创造数亿元的营收,而此次融创将乐视电视引入自家楼盘,也体现了苏宏斌对于乐视电视业务的看好。

    3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融创中国是一家专业从事住宅及商业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地产项目覆盖京、津、沪、渝、杭等主要一、二核心城市,同时旗下产品也涵盖了高端住宅、别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物业类型。

    根据其最新的销售简报显示,10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额439亿元。前10个月总计销售金额2483亿元,紧追碧桂园、万科、恒大。尤其是近三年来,融创中国在房企销售十强中的名次呈现连续上升态势。

    毫不夸张的说,随着融创中国地产项目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届时对乐视电视的采购量也会较为可观,有助于乐视电视业绩的复苏。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电视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据说融创拿过来的价格也非常优惠,对于两家公司来说应该算是双赢”。

    从孤注一掷接手乐视网,到雷厉风行的“去贾跃亭”化,理清债务关系的孙宏斌开始了拯救新乐视的冒险历程,这也不禁让人好奇新乐视在孙宏斌手上能否东山再起甚至再创辉煌?遗憾的是,孙宏斌拯救新乐视可能刚刚摸到了点边儿,却离真正的力挽狂澜、起死回生,相去甚远。

    4

    而对于乐视电视来说,从曾经的风光无限,再到当前跌入低谷,似乎更像是日薄西山的无望,这种悲哀的境遇,绝对不是一份融创中国内部的一个通知能解决的。告别贾跃亭时代狂轰乱炸的价格战,乐视电视缺的,正是一份属于未来的规划,怎么走?往哪里走?这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