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拼硬件难存活 !“一站式”服务或成无人机市场新风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5/16:2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5日消息 随着工业无人机市场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厂商开始将目光转向行业应用方向,但问题是无人机同质化现象严重使得市场竞争加剧,硬件商越来越难以独活。

    1091510652845584_看图王

    在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开展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作为中国航空企业代表亮相了航展。这次中航首次展示了无人机体系化发展的成果及整体解决方案,这与以往只展出航空器平台大不一样,可以说是本届航展上最大的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众多无人机企业都开始拥抱整体化解决方案。比如:飞马推出了航测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飞马F00平台、飞马无人机专用基站和无人机管家;伯镭智能推出无人机巡检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无人机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地面智能控制系统以及数据分析处理系统;大疆推出SkyCells通信巡检系统,该系统包含无人机、禅思Z30远摄变焦云台相机、智能地面站与云服务平台。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硬件商与软件提供商、服务商的合作剧增,种种迹象表明,硬件+软件+服务似乎正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对于本就具有“高门槛”的行业无人机来说,整体解决方案整合了资源,简化了客户流程,提高了效率。如果无人机企业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方案则更能满足用户需求,也更容易在无人机市场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