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驾照”一年增4倍,培训“热”滋生行业乱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7/11:4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7日消息  随着无人机市场迅猛发展,迎来了一波“考证热”。但各种无人机“驾照”令人眼花缭乱,标准不一、机构内容参差不齐等问题广受诟病。

    根据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发布的《中国民航驾驶员发展年度报告(2016年)》,截至2016年12月31日,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总数为10255个,这个数值大约是2015年总量的5倍。

    1510833811743025341

    根据《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分析及前景预测》,2020年我国无人机培训市场培训体量将达到15亿元。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有AOPA驾驶员合格证、UTC认证、ASFC航模驾照……,但问题是国内并没有官方明确规定哪一种“驾照”更权威。

    从AOPA官方网站可见,培训班从AOPA多旋翼驾驶证班、机长班、无人机农林植保应用班、无人机电力架线应用班等,课时由4天至3个月不等,费用由2880元至16680元不等。

    “学得越早价格越贵”,四川的职业飞手陈先生表示,考了固定翼和多旋翼两个教员合格证,分别用了将近半年时间,学费达10万元。

    专家表示,无人机是比较特殊的新兴领域,刚开始的时候,政府相关管理政策比较少,市场上出现的无人机类型又比较多,会有一定的混乱,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经阶段。

    不得不说,无人机行业发展一直伴随着监管痹症,从刚开始“黑飞”泛滥成灾加速监管政策出台,然而“实名制”出台了又被曝出信息随意填写也能过。而今培训机构愈渐升温,又曝出机构混乱,无序收费的问题,虽然培训机构从事的是商业行为,价格收费也是市场行为,但对于资格证的标准划定亟待相关部门配合引导,从而有效避免行业乱象的蔓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