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关闭P4厂全力发展OLED,LCD面板迎来末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17/14:5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屏幕分为LCD和OLED两种,尽管LCD屏驰骋江湖多年,但随着今年新iPhone搭载OLED消息的传出,业界普遍认为OLED取代LCD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1

    而今有消息报道,就连韩国显示面板巨头LGD也要加紧淘汰LCD面板。据韩国商报报道,LCD最近关闭了位于龟尾市的5代线P4工厂,同时这也是继3.5代线P2工厂后又一个关闭的LCD产线。

    结合此前消息,LG Display副主席Han Sang-beom曾表示,要在今年底关闭位于龟尾市的P2、P3和P4液晶面板生产线,而现如今3.5代厂P2以及5代厂P4已经相继关闭,预计4代厂P3也将在年底歇业。

    说实话,面板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LGD加速淘汰液晶,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尽管,目前LGD尚未向外界披露关闭工厂的任何计划,但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会基于现有设备升级改造,转投OLED。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Han Sang-beom就曾对外表示,公司预定在2020年之前,计划拿出20万亿韩元(相当于 180.8 亿美元)用于OLED的研发和生产,包括但不限于Paju的P10/E6产线,龟尾和广州的E5产线。

    前有苹果高调入局,现在就连LGD也没了往日的“倔强”,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液晶LCD和OLED显示屏的博弈,可能要以后者的胜利宣告结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