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17.9亿元拯救乐视,孙宏斌真的豁出去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17/17:0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7日消息,孙宏斌出手救乐视的传闻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近期更有一份名为《关于集团各公司配置“乐视”电视的通知》席卷了各大媒体头条,好不容易有动作也算是实属不易,但“病重缠身”的乐视岂是一份融创中国内部的一个通知就能解决的?

    而今有消息报道,11月16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分别向乐视致新和乐视提供借款5亿元和12.9亿元,期限为首笔借款金额实际到账之日起一年,年利率为10%,借款用于乐视网和乐视致新的一般运营资金。

    等了这么久,才等来了孙宏斌发力,难道这次真的打算背水一战?不过,根据融创中国发布的公告显示,孙宏斌输血救乐视更像是一次明码标价的交易。

    据了解,这两笔借款的先决条件是:乐视悉心应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及乐视网应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以及乐视体育质6.47%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乐视网需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和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1

    2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借款的先决条件外,融创还与乐视网签订了委托担保协议,这也就是说融创地产将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订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

    说实话,在各大基金纷纷大幅下调乐视网股价预期的背景下,孙宏斌还能再次出手,也足以说明孙宏斌决心“搞好乐视”的承诺。不过从年初160多亿入局乐视,再到现如今输血17.9亿元,显然孙宏斌也有着自己的盘算。

    我们都知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远赴重洋、痴迷造车之后,孙宏斌早已成了乐视的实控人,但根据工商资料显示,苏宏斌在股权上距离绝对控股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仍有着一小步的距离。

    花了那么大的代价,还没取得绝对控制权,试问这样的赔本买卖谁会乐意呢?你可以给孙宏斌打上赌徒、疯子的标签,但这也不能掩盖其作为商人的首要身份,考虑到这两笔借款的先决条件中都涉及下降管管的股权质押,如果不出意料,孙宏斌此举就是为了能直接拿下乐视致新以及乐视影业的绝对控制权。

    3

    听起来还真是有点“乘人之危”。但话说回来了,自乐视危机爆发以来,亲爹贾跃亭仍执迷造车,乐视高管层变动频繁,看热闹的大有人在,当然表示同情的亦有,前途漫漫仍未可知,但至少孙宏斌没有放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