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协议变废纸!乐视员工持股竟被“清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20/12:03
  • 驱动中国 11月20日消息,最近,接盘乐视的融创中国终于开启了对乐视新一轮的资金支持,这让人们对于乐视的未来多了一份期待。然而,这份期待在乐视员工心中却变成了失望,甚至是愤然,这是为什么呢?

    66666

    原来,近日乐视致新等乐视系公司的核心员工被通知,其手中的股权全部“清零”,这让原乐视核心中高层、普通员工手中的股权协议书成为一张“废纸”,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甚至选择愤然出走。

    众所周知,在贾跃亭时代的乐视,一直都是崇尚全员股权激励,两年前,贾跃亭曾对乐视系公司全体员工宣布,要拿出乐视控股原始总股本的50%用作员工激励,以实现大乐视的“人人持股”计划,而且员工获得这些股份,原则上是不需要出资的,也就是说员工获取的股权,在当时来看,也算是员工薪酬体系的一部分。

    而乐视给员工持股的平台是鑫乐资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年初,乐视获得融创中国的150.41亿元战略投资中,贾跃亭将乐视网及鑫乐资产所持有的乐视致新10%和15%的注册资本以约50亿元卖给了孙宏斌。

    根据乐视内部人士的透露,“如今随着此笔交易的完成,员工的持股也一并被宣布‘作废’。”也就是说,当时贾跃亭将乐视网及鑫乐资产所持有股份卖给孙宏斌时,乐视员工的股份已经不存在了,只是在近日收到了通知而已。

    显然,贾跃亭此出售给孙宏斌的鑫乐资产所持有的乐视致新的股权,实际上是乐视员工持有的乐视致新的股权,虽然贾跃亭是鑫乐资产的大股东,其可以出售该笔资产,但其在进行此笔交易时却违背了对员工们的承诺。

    乐视不少中层员工表示,“当初,公司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时,与每位员工都签署了协议。公司与员工约定行权条件,也约定了如果员工离职可以把自己名下的一半股权带走,但现在这些被公司激励出去的大部分股权都已被贾跃亭转让给了孙宏斌。”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现象不仅是在乐视致新,在乐视云、乐视体育等乐视系子生态的公司中也均存在。

    现在,我们再回过头来看,最近一段时间,包括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内的一大波高管离职,“股权变废”或许是最为重要的原因。

    在将乐视核心资产抵押或出售给融创中国之后,贾跃亭得到了价值不菲的现金财产,然而对于当初承诺给员工股权,如今惨遭清理,分文不值,又作何解释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