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跳票!苹果智能音响HomePod推迟到发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20/17:58
  • 驱动中国 11月2日消息,果粉应该还记得,在今年6月份,苹果发布了HomePod智能音响,在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宣布将会在今年12月份圣诞购物季到来之际上市,这对于果粉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667

    然而,在近日苹果的一份声明中,让果粉的圣诞礼物化为了泡影。苹果在声明中明确表示,HomePod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与消费者见面。也就是说原计划的今年12月份上市已经无望,将会会在2018年年初率先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推出,至于明年年初具体何时,苹果官方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作为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拳头产品,智能音箱的战略意义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苹果也决定要生产智能音响的主要原因,相比最先布局市场的亚马逊Echo音箱和Google Home智能音响,苹果只能算是后来者。目前亚马逊占据了智能音箱的大半个市场。根据调研机构eMarketer的最新研究报告,在智能语音控制音箱市场中,亚马逊都已经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谷歌市场份额为24%。

    但苹果HomePod智能音响的起点似乎更高,这在售价上就能体现出来。HomePod的官方售价为349美元,在价格上远远高于竞争对手亚马逊最新推出的智能音箱Echo Show,Echo Show的官方售价为230美元。谷歌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售价更是低至49美元。

    价格相差如此大,意味着苹果智能音响在获得关注的同时,在原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也增加了不少挑战。不过,在音乐方面,苹果具有先天的优势。因为苹果本身就拥有流媒体音乐服务,同时它已经收购了像Beats这样的音乐配件公司,如果能与更多硬件相结合,将有利于其打造围绕音乐娱乐的生态圈,这对于苹果来说,增加了砝码。

    至于HomePod智能音响为什么要延迟发售,苹果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相信苹果也是无奈之举,苹果也不想错过12月份就到来的美国假日购物季。因此,更多的原因是在于无法完成设计与生产工作。或者换句话说,苹果并没有做好产品的规划管理工作,也就无法实现如期上市的计划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