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扩大优势!TCL集团斥96亿元加码华星光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21/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显示技术,相信除了火爆的OLED外,那必须是深耕市场多年的液晶显示技术,虽业内普遍认为OLED早晚都会革了液晶的命,但是市场对成本相对便宜的液晶屏幕仍抱有青睐。

    近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在惠州市投资建设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子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

    公告中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TCL集团半导体显示垂直一体化优势,优化TCL集团的供应链和制造能力,提升TCL集团整体竞争力,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公司拟在惠州市仲恺区陈江街道投资建设TCL集团模组整机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华星光电高世代模组项目,总投资约96亿元。其中惠州华星光电出资78.45亿元,TCL产业园出资17.55亿元。”

    1

    据了解,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主要生产液晶电视机显示模组,液晶显示器显示模组等终模组品。这也就是说,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TCL仍在继续加码液晶技术。

    不过有意思的是,中国厂商仍在拼命追赶,而那头韩企却在不断关停液晶产线。我们都知道,三星去年关闭一座七代厂后,引发40英寸电视面板供应吃紧,但即便是这样,三星仍在2017年再关一座五代厂,足以看出三星转攻OLED的决心。

    无独有偶,韩国LGD也在加紧淘汰LCD面板。根据其在11月15日公布的季报显示,龟尾市的5代线P4工厂已在10月关闭,同时这也是继3.5代线P2工厂后又一个关闭的LCD产线。另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LGD还将在今年底关闭4代厂P3厂。

    2

    由此可见,围绕着OLED以及液晶的技术之争,不但是显示领域的一场持久战,更是中韩两国押宝的关键所在。一头大刀阔斧转攻OLED,另一头仍痴迷于液晶,液晶能否坚守阵地?OLED会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吗?这显然正处于市场的博弈中,至于未来谁到底技高一筹,或许还需要时间慢慢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