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网上司法拍卖波音747,顺丰豪掷3.2亿收至麾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1/16:0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1日消息  国内首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三架波音747飞机,最终由顺丰航空公司豪掷3.2亿将其收至麾下。

    RaDVPhapCIGsTAUUUmEXnR4sKEZmiVtUpJ6d8gPjwg%3D4Z1506754930550

    11月20日上午10时,三架波音747飞机在深圳中院的指导下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正式开拍,起拍价分别为1.23亿元、1.34亿元、1.35亿元,成为全国首次通过在线平台司法拍卖的波音747飞机。此次拍卖的3架飞机均来自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航空货运公司——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翡翠航空因为债台高筑又无人接手,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而其所有的三架波音747也随之被拍卖。因为线下多次流拍,因此才转移至线上,该三架飞机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上拍,合计起拍价3.92亿元,对比此前线下拍卖13.2亿元的起拍价,如今可以说是沦为“贱卖”了。

    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退役波音747,波音自己也宣布减产,曾经风光一时的“波音皇后”如今已经成为“落伍机”。硕大机身以及更高的油耗备受市场冷落。

    不过,此次的竞价过程却非常激烈,短短15分钟内,B-2422已延时拍卖21次、竞买22次,价格一路上扬,最终,在经过26次竞价后,B-2422以1.607808亿元被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拍得;同样,经过27次竞价、以1.620386亿元拍得B-2423的也是顺丰航空有限公司

    对于目前已经拥有约40架货机的顺丰而言,此次收编两架波音747也算是战略投资,毕竟当下各大快递巨头对于布局航空物流已虎视眈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