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胜利在望?美贸易委员会已提出对洗衣机征50%关税的建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22/15:4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2日消息,闹腾了几个月的惠而浦和三星LG大战终于要落下帷幕了。日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建议,包括对每年超过120万台进口额度的进口洗衣机征收50%的关税以防止三星和LG用廉价洗衣机冲击美国市场。

    并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未来三年,美国每年进口的大型家用洗衣机应该在120万台以上,从第一年开始可以征收50%的关税,到第三年可下滑到40%。如果某一年进口量少于120万台时,该委员会就会重新裁定是否应该征收关税。

    t01a682575174dcbc52

    据悉,该建议将于12月送至白宫,特普朗政府将有两月的时间对此建议进行评判,也就是说预计2018年2月该建议是否通过我们就能知晓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建议中,国际委员会称洗衣机的大量进口给国内生产商造成了损害。而惠而浦当初建议美国政府对三星和LG征收关税的原因也是因为三星和LG所生产的洗衣机大量出口美国,使惠而浦在内的美国制造商感到不满。

    对此,路透社认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的这一建议就是为了保护美国家电巨头惠而浦。另外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三星正建的工厂已经写信给ITC,希望能有不太严厉的补救办法。

    其实纵观惠而浦和三星LG的这场关税之战,说白了就是惠而浦在美国家电市场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尤其是在洗衣机领域惠而浦收到了严重的冲击,为了缓解该危机惠而浦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提高自家产品的竞争力而是利用自己是美国本土企业的身份来排除外来者,不得不说惠而浦真的很会避重就轻。但至于美国政府是否会通过这项决议,我们会持续关注报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