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法黑科技!巡逻机器人专治“占道”老司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2/17:0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2日消息  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个蓝白相间的警用盒子,可要倍加小心了,这是“移动式护栏巡逻执法机器人”,交通违规行为可逃不过它的法眼。

    3fcd52c6aabe4dc1b6c8885b5cecaf60_th

    如今抢占车道的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等候接机的车辆为了少交停车费而占用机场高速路应急车道已经成了一种痼疾。违停车辆甚至与警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但“移动式护栏巡逻执法机器人”或将终结这个游戏。

    只要有护栏的地方都可以安装该机器人,设定固定的巡逻区域之后,它就会一直在这个区间内循环往复。

    该机器人“头顶”上的探头用来拍摄路况信息,可对高速公路上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当机器人巡逻路段上发生交通事故,它可以近距离拍摄画面并通过网络系统,实时回传到管界交通大队的指挥室,只要民警在执法平台的手机上下载控制它的APP,就可以同步收到画面。

    030fc2b05b32471184763e24042673f7_看图王

    王振山副大队长说,这款机器人自带声光报警,在恶劣天气、交通拥堵或前方出现交通事故时,可以对过往车辆进行语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不得不说,如今的交通系统可是引进了不少“科技达人”,比如警用无人机可以监测到交通违规行为或交通事故,及时将现场情况反馈给交警可促进小事故快撤;如今又有护栏巡逻机器人与空中的“电子眼”完美配合,极大地提升了交警执法效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