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海尔冰箱“印度造”深化全球化战略

  •   2017-11-23/11:52
  • 11月20日,央视新闻频道以中国家电开启“印度造”为主题,介绍了海尔冰箱印度基地扩建投产后,海尔冰箱当地化产能将增加5倍,产能达到180万台,在印度当地化生产份额也将占到96%,意味着海尔是中国家电在印度第一个实现本土化的企业。此外,此次海尔冰箱印度基地扩建投产,是海尔冰箱全球化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将促使其全球化布局愈发健全,加速完成全球市场布局。

    094258461

    近年来,乘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东风,发展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一直吸引着中国企业的目光。但对于中国家电企业而言,印度这块“大蛋糕”并不“好啃”。税收、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导致中国家电企业如果将在国内市场的产品直接移植,往往都会导致失败。

    不过,海尔冰箱在这些难题面前是个例外。据报道,有数据显示,海尔在BM冰箱品类中市场占有率超过了70%,实现了BM品类的绝对引领。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宋玉军表示:“我们好多产品都是专门为印度消费者设计的,印度消费者需要什么产品,我们就开发符合印度消费者要求的产品。”

    由于宗教原因,印度仍然是素食王国,需要冷藏保鲜的蔬菜类食材占比超过75%,为此,海尔冰箱提出了BM概念,实现上冷藏下冷冻。印度浦那海尔工业园印籍员工阿吉特说道:“冰箱把对蔬菜的冷藏功能放在最上面,这是一个独特用心的设计。”此设计也获得了大批拥趸,使得海尔冰箱成为印度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海尔BM冰箱实现了两年翻三番。

    在过去,印度人熟知中国的产品主要是“Made in china”的标志,能够体验到中国企业的制造实力。然而,这些企业大都是代工贴牌没有自身研发、制造和销售渠道的形式,导致其市场竞争力严重不足。如今,海尔冰箱已经彻底打破了这一现状,让“Brand in China”在印度扎根,成为很多印度人心目中的当地品牌,他们称之为“印度海尔”。

    “印度造”只是海尔冰箱全球化的一个缩影。从上世纪90年代末,海尔在美国建立第一个海外工业园,到如今,海尔冰箱已在全球范围内构建起6大品牌扩张网络,30多个集研发、制造、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运营基地,实现“美国造、日本造、巴基斯坦造”等。在俄罗斯,海尔冰箱在高端冰箱矩阵中市场份额行业第1;在法国,最大的家电卖场卖的最贵的冰箱来自海尔;欧睿国际显示,海尔冰箱以16.8%的市场份额第9次蝉联世界第1。

    094258761

    报道称,在“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创新战略的引领下,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正积极在海外布局,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成为国际竞争中的引领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