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收购东芝新进展:已正式拿下电视品牌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23/14:53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3日消息,日前,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但该计划将于2018年2月底交割完成。

    不过,最近有日本媒体报道称,这项收购已正式进行,海信已经拿到了今后40年能在全球范围内出售电视机使用“TOSHIBA”品牌的权利。而且海信还对于此次收购的表示将保留现在东芝电视的产品结构,“REGZA”品牌的产品也将会继续保留,不过会明确该系列的价格和功能上的差异。

    g0_12865256

    值得一提的是东芝的电视业务在2015年因为经营不善而导致其逐渐衰落,为了继续维持其业务发展,东芝逐渐退出了海外市场,将经营方式转变为分地区提供品牌。其中在北美市场的东芝电视机是由台湾的仁宝电脑公司出售的,而在欧洲的该品牌电视则是由土耳其的Vestel公司出售,在亚洲地区的则是由创维公司负责销售。

    虽然海信现在已经拿到了东芝电视在全球范围的品牌授权,但距离真正的收购完成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即使是在2018年2月交割完成,这速度也是很快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