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要被淘汰了?三星将发布并量产150英寸MicroLED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24/17:4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4日消息,OLED屏幕刚刚兴起却即将面临被抛弃的窘境,日前有消息曝出苹果已经秘密研发MicroLED屏幕很久了,并且期望该屏幕取代OLED屏。现在又有消息表示,三星将在明年CES期间展示自家首款基于MicroLED屏幕的电视

    据韩国媒体报道,于明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8展会上,三星将带来首款MicroLED电视,其中最大尺寸为150英寸,而且展出后三星会在当年量产该电视并投放市场。

    s_27e8600faaed442d86f5fe5f3a994e2a

    三星的这一举动传达出来的讯息无疑是在说电视屏幕的材质再次取得了质的进步。值得一提的是MicroLED与OLED屏幕相比的确拥有更多优势。据悉,MicroLED可以让LED单元小于100μm,从而解决掉烧屏的问题,寿命更久。  

    另外,据说MicroLED在模组厚度、功耗、亮度、屏幕响应时间、解析度、显示效果等方面也都远超OLED。而且MicroLED屏幕如果引入塑料衬底的话,做柔性屏也相当容易。

    综合这些优点,MicroLED屏幕成为继OLED之后下一代被厂商们青睐的面板也是大势所趋。不过,小编对于三星能否量产MicroLED仍然持怀疑态度,毕竟三星不是第一家做MicroLED屏幕的厂商。2012年索尼秀出了55英寸的MicroLED电视,但至今该电视还未实现量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