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新变革!三星开发出充电速度提升5倍的石墨烯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27/16:5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7日消息,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问题一直是业界亟待解决的问题。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于今天宣布,公司已开发出了石墨烯电池技术,实现了在提高电池容量的同时把充电速度也提升到了现有标准的5倍。

    s_75d3796c9eca4e9ebbac5a9a238f83c7

    据悉,配备石墨烯球的电池只需要12分钟就能够完全充满。而我们常规的电池则需要至少一个小时才能充满。而且这种电池的容量还比目前市面上的电池高45%。

    值得一提的是石墨烯是碳的一种形式,它被视为应用于电池的完美材料,因为它的电子迁移率约为硅的140倍。所以在充电速率上得到了质的提升。

    另外,因为石墨烯电池能够在最高60摄氏度下保持稳定,所以新电池还有望用于电动汽车。目前三星已经把该研究在韩国和美国申请了专利,至于何时才能真正利用到现实生活中,我们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