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飞宣布开放飞行数据接口,助力无人机行业监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7/16:5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7日消息  随着植保无人机市场不断发展,“骗保”、“黑飞”、“培训机构乱收费”等行业乱象不断凸显,相关部门的监管工作已刻不容缓。

    61431511748253591_看图王

    近日,极飞科技正式宣布,积极对接国家监管机构和各级农业部门,开放飞行数据给第三方监管云平台,推动无人机数据的安全共享。

    创立10余年之久的极飞科技在农业植保无人机领域也已经耕耘了 3 年之久。截至 2017 年 10 月,极飞在全国的植保服务总面积超过 1500 万亩次,每天平均调度运行超过 40000 架次的植保和测绘无人机飞行,已经累计为超过 240,000 个地块进行了测绘和喷洒作业。可以说极飞科技已经在无人机植保领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也对行业监管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

    实际上,无人机监管工作相当复杂,需要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一个合理的无人机监管体系建立,需要打通各个环节的数据链路。并且需要无人机设备、人员、飞行信息的实时采集和安全合理利用作为基础。

    此次极飞将飞行数据接口开放给空管委、公安部门、民航局的云平台,同时为各级农业部门、植保站等提供方便其进行管理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出极飞科技是在用实际行动助力行业监管工作。

    最后,我们希望看到无人机监管能够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而不是行业乱象倒逼监管不得不跟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