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持!2022年OLED市场规模有望飚增2.6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28/10:3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8日消息,OLED还是液晶,当前来看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摆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以及智能手表生产商面前的,不仅是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还是时代潮流下所必须面临的新趋势。

    1

    尤其是苹果iPhone X上开始采用OLED面板,似乎更好地佐证了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命题,当然以苹果的金字招牌,也确实担当得起引领潮流的大旗。也正是因为如此,预计2017年全球OLED面板整体市场规模年增12.3%至4亿7380万片。

    如果只是苹果“一个人的狂欢”,OLED想要真正落地恐怕还得些时日,但偏偏苹果的领衔之下,中国厂商也开始大肆跟进,OLED成为炙手可热的存在,并且预估2018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仍将是一片红海,市场规模将大增34.1%至6亿3550万片。

    这里也肯定逃不开“需求决定市场”的箴言,于是乎包括夏普、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以及日本JDI等面板厂商积极进行设备投资,根据产业部署,预估上述厂商将在2019—2020年期间开始正式生产OLED面板。随着OLED产能的逐步释放,2022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规模预估将扩增至15亿3660万片的水准,将较2016年(4亿2200万片)飙增2.6倍(增加264%)。

    从这点上来说,OLED革了液晶的命似乎一点儿也不夸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