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仍是最大VR市场,2022年全球市场将达268.9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28/10:4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8日消息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Zion Market Research公布了一份关于虚拟现实VR)市场硬件与软件的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对全球VR市场的市场规模、影响因素、技术类型、设备类型 、应用领域、地区分布等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研究。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847057640&di=694e0067bf2dd57d53eabb7302da56dd&imgtype=0&src=http%3A%2F%2Fupload.techweb.com.cn%2F2016%2F0221%2F1456048611653

    报告中指出,全球VR市场在2016年时市值约为20.2亿美元,并预测到2022年是达到约268.9亿美元,五年间将以54.01%左右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扩张。对VR快速增长普及,报告概括为VR头显设备增长、VR硬件价格下降、以VR作为培训的市场增加这三个驱动因素。

    除这三个主因素之外,具备VR功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工作场景的应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基于此,设备制造商也在开发方便用户的虚拟现实和跟踪系统,从而进一步推进VR的渗透和普及。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847096344&di=3e5ee3c5ecac7944dd350aaf3066e885&imgtype=0&src=http%3A%2F%2Fi1.img.969g.com%2Fnews%2Fimgx2014%2F09%2F04%2F323_092019_5a7e3

    报告中还指出,VR技术方面分为非沉浸式、半沉浸式和完全沉浸式,还包括供应链中的硬件和软件部分。硬件部分包括传感器、半导体器件、显示器、投影仪、位置跟踪器、摄像机等模块;软件部分则分为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基于云端的服务。

    在设备类型方面,当前VR设备主要为头戴式设备、手势控制装置、投影仪、显示墙等等。应用领域分布则主要体现在: 消费者、商业、企业、医疗、航空航天、国防、汽车、能源等应用领域。其中,基于游戏和娱乐的虚拟现实消费领域占有率最大,是驱动VR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地域分布方面,VR广泛分布于北美、欧洲、亚太、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此外,北美仍拥有当前最大VR 市场,行业巨头企业都聚集在北美,欧洲地区仅次于北美。报告预测到,亚太地区未来VR领域市场份额将占到最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