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首发,与搜狗强强联合推动应用落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7-11-28/14:01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8日消息,11月28日,“U+云脑,+AI生态“海尔U+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家电行业首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涵盖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两大平台级应用落地成果。海尔旨在共建人工智能开放生态,共创家电行业人工智能的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71128134754

    从科幻到现实,从概念到落地,人工智能成为全球竞争的焦点,已触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进程。如何通过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美好智慧生活的体验?

    此次发布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CTO赵峰具体介绍了海尔智慧家庭AI愿景,将家电和家庭融合一体化,家电智能机器人化。海尔U+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海尔U+面对智慧家庭行业推出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它是集IoT物联、OS、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平台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旨在以家庭设备为核心实现家庭云化,进行数据的采集及计算,感知、分析用户的生活习惯,以自然交互的方式,向用户主动提供所需要的服务,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体验;同时通过开源开放,向行业开发者、AI提供商、大数据服务商、合作伙伴进行模块化开放,搭建行业引领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赋能智慧家庭行业,实现物联网智慧家庭人工智能的规模化的推广和应用。

    微信图片_20171128134745

    海尔U+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包含两大应用平台:

    一是人工智能交互系统解决方案,为智慧家庭提供分布式智慧家庭自然交互系统的解决方案。本次展出了语音模块、人脸识别模块、食材识别模块、衣物识别模块等七大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的模块。通过平台的开放,未来将落地智能音响、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机器人、智能家具等六大应用场景。

    二是基于深度学习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旨在以U+大脑为核心进行数据的采集与计算,对整个智慧家庭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分析学习用户网器使用习惯,推荐系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智慧解决方案,打造”千人千面”的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便捷、舒适、节能、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海尔U+团队表示,目前海尔U+深度学习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已落地家庭的水、空气、采暖、能耗、安防、健康、娱乐、教育等八大场景和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娱乐室五大空间。

    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的的长足发展,我国政府亦高度重视AI技术的战略和商业价值。7月20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发布,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11月,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研项目启动会,标志着人工智能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1511317538752970

    首个AI白皮书项目启动会

    在发布会上,国标委副主任王莉表示:“人工智能发展不应该只停留在战略指导层面,更应该落实到具体的执行领域,应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同时,王莉副主任也对海尔在11月22日牵头启动的 IEC/MSBAI白皮书项目予以肯定,为国际智慧家庭行业的人工智能标准制定输出规范。

    最后,由海尔U+发起,联合搜狗、中科院、先声互联、阿里、灵隆科技、出门问问等共同启动海尔U+智慧家庭“+AI Family”计划,海尔U+将开放的引入AI行业的技术公司、资源公司、开发者等共建智慧家庭领域的人工智能开放生态,推动人工智能与智慧家庭的融合。

    在AI时代风口下,各个领域均在借势前行,智慧家庭领域也不例外,然而谁能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主导整个行业?海尔给出了答案。

    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行业的引领者,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全球首个智慧家庭领域全开放、全兼容、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平台。2016年,海尔U+平台全新升级,推出智慧生活2.0战略,并正式发布U+智慧生活大脑、海尔优家APP2.0、网器生态场景商务,率先引领智慧家庭行业发展。2017年3月,海尔U+发布U+智慧生活3.0战略——U+云脑,推出以云脑升维、UHomeOS和场景定制为核心的物联平台,引领智慧家庭进入全场景智能时代。海尔整套全互通互联智慧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涉及到客厅、厨房、浴室、卧室不同物理空间的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至此,海尔用户可以率先购买并体验的真实的智慧生活。

    image004 (1)

    随着此次海尔u+人工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智慧家庭行业的首发,以及海尔U+与搜狗在发布会上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定义未来人工智能在智慧家庭领域的应用场景,这为推动智慧家庭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