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联手国美从硬件提供商升级“美好生活”服务商

  •   2017-11-30/14:20
  • 11月29日,海尔洗衣机与国美电器正式发布品质趋势,全面推动“直驱战略”。双方基于高端家电市场的向好,签订了总量5万台的直驱洗衣机销售大单,为12月1日即将启动的海尔洗衣机感恩月和国美电器“超级内购会”活动做好准备。业内专家表示,十九大加速了美好生活消费趋势,让早有准备的海尔洗衣机和国美,赢在了“新赛道”的起跑线上。

    微信图片_20171130141344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供给、新消费,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全新课题,来自家电和零售行业的两大巨头率先给出了他们的思考:海尔从制造家电转型为创造用户终身价值,让用户自定义硬件功能,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态服务;而国美则在最近发声称,要从单一电器经营为主扩展到围绕“家·生活”的产品+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过去在1.4万亿的家电赛道上竞争,现在站在了10万亿的“家·生活”赛道上,这是海尔和国美面对新时代下用户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的共同选择,而双方本次合作全面推动直驱洗衣机普及,则是二者共同换道的一次有益尝试。

    为什么海尔直驱洗衣机成为两大巨头换道合作的“首选”?这要从海尔直驱洗衣机从“哪里来、做了什么、到哪里去”说起。

    微信图片_20171130141349

    从哪里来?从用户需求中来。在海尔直驱洗衣机诞生之前,市面上的洗衣机靠皮带带动内筒发生转动,时间一久,皮带老化,洗衣机运转的噪音就会越来越大,让用户头疼不已。“用户要,企业造”,为了满足用户安静洗衣需求,海尔洗衣平台汇聚全球一流资源研发出直驱电机技术,从根源上取消“皮带”,也就根治了洗衣机运转的噪音问题。

    做了什么?被用户认可供不应求。在刚刚过去的双11,海尔直驱系列洗衣机在国美渠道前十型号畅销榜稳居前2名;此外,在国美平台上,海尔高端直驱洗衣机销量占海尔在国美各型号销量的80%,受用户欢迎的程度不言而喻,也侧面验证了用户追求美好生活的趋势已经到来。

    微信图片_20171130141354

    为惠及更多用户,12月1日-31日,海尔洗衣机将开展感恩月“换皮带·选直驱”主题活动,为5年以上老用户免费更换旧皮带,而购买指定直驱产品的用户最高可享10%的补贴。此外,12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美超级内购会活动即将启动,海尔感恩月遇上国美内购会,更多用户将享受到海尔直驱洗衣机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到哪里去?做生态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在2017世界洗染行业高峰论坛上,海尔洗衣机首次对外系统发布了海尔首个物联网衣物洗护方案,从商用的社区洗生态、鞋生态,到用户家中的衣联生态,突破硬件范畴,换道“生态服务”领域,与国美等志同道合者共同探索物联网时代的“新赛道”。

    管理学家汤姆·彼得斯认为,“顾客是重要的创新起源。”从用户美好生活需求出发的直驱变革,不仅带动了海尔洗衣机整体销量提升,也加速形成了海尔洗衣机与其他洗衣机品牌之间的“赛道差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