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变盟友?三星正与LG谈判采购液晶面板事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30/16:5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0日消息,在商场上自古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敌人,三星和LG也是如此,本来互为竞争对手的两家现在却要变成盟友了。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在和LG电子进行谈判采购对方的液晶面板事宜。

    据了解,三星之所以和竞争对手LG能够变成盟友,在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富士康。在富士康没有收购夏普之前,夏普一直很稳定的在给三星提供电视所用的液晶面板,但是自从富士康收购夏普之后,这一局面被打破。夏普宣布将停止向三星供应屏幕。

    148170801590766443

    夏普之所以这么做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三星和东家富士康是一对夙敌,另一方面是富士康收购夏普之后想要重振夏普的电视业务,计划把夏普电视的年销量从500万台增加到1000万台,所以夏普需要把更多的液晶屏幕提供给自家的电视部门。

    夏普此举对三星来说却是大难临头,直接导致三星电视业务出现了每年300万块屏幕的亏空。三星为了应对这一突发状况,在其余面板供应商都没办法为其提供帮助的时候,只能选择和竞争对手LG合作。

    不过,三星表示,目前和LG仍然在谈判中尚未签署最终的合作协议。所以三星这一要把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的过程也并不容易。业内传言,二者之所以到现在还谈不拢的原因是三星希望获得LG公司70万块显示屏幕的供应,但是数量被削减到了10万块。

    要是三星和LG能够顺利达成合作,这将是三星历史上第一次使用LG的面板。同时全球电视机市场的摩擦也有望缓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的一名高管披露说,三星和LG的主要分歧主要是涉及到不同的液晶面板技术和规格,如果三星最终采购LG的屏幕,则将会开发全新的电视机型号,全面兼容LG的面板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