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球电视面板出货:LGD稳居榜首,SDC上升至第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30/17:1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0日消息,根据奥维云网(AVC)显示器件与系统事业部《DDS-全球TV面板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在10月份表现一般,呈现出货量与出货面积环比双双下跌的尴尬局面。据了解,2017年10月份,全球电视面板共计出货23.4M,出货量环比下降5%;出货面积12.6M㎡,环比下跌2%。

    1

    虽然市场表现欠佳,但依然存在亮点,即面板厂商的排名情况发生了些许的改变。原本上月电视面板出货排名第四的SDC,在10月份的排名中成功上升至第三位。据了解,SDC本月对8.5代线进行了55寸及65寸产能调整,加大了55寸出货的同时部分缩减65寸出货。

    而上月排名第三的INX,这个月只堪堪落了个第五名的凄凉结局,究其原因就在于:INX本月出货大幅下滑,目前40寸及50寸库存较高,且其余尺寸也有不同程度的库存积压情况。

    另外,尽管电视面板领域的江湖霸主LGD,本月出货4.5M,仍稳居榜首,但从分尺寸的出货情况来看,除65英寸出货环比逆势增长23%以外,其余各尺寸出货量基本呈不同程度的下跌。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面板厂商京东方(BOE)新产能的不断释放,这股新势力已然成了气候,未来直接叫板LGD也不无可能。

    2

    LGD还能继续保持优势吗?京东方又是否会改写电视面板格局?显然这一切都是未知数。但在小编看来,商业江湖从来都不存在所谓的常胜将军,倘若自己不努力,肯定会有别人替你努力,风水轮流转,也是没毛病,至于未来全球电视面板究竟会有何种改变,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