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真要出售总部大楼?乐视控股:尚不确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2-01/11:12
  • 驱动中国 12月1日消息,如今提起乐视,估计很少有人再会想到如日中天时的生态化反了,而更多的是乐视面临的困境。在贾跃亭远赴美国造车、融创中国全面接盘之后,虽然后者向乐视注资168亿元,但依旧未能令其重新振作,甚至每况愈下。

    timg

    无奈,靠变卖大楼缓解资金压力成惯常手法的乐视,又传出了变卖办公大楼的消息。近日,有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透露,位于四环边朝阳公园附近的乐视大厦整栋大楼将出售,总面积为2万平方米,售价为14亿元。这一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广泛的热议。

    据悉,位于东四环的乐视大厦,原名宏城鑫泰大厦。2013年,蒙眼狂奔的乐视随着业务的发展,原有办公大楼已无法容纳员工人数,遂于当年整体搬入宏城鑫泰大厦。2014年,乐视买下宏城鑫泰大厦,更名为乐视大厦,成为乐视集团的总部大楼,隶属于乐视控股的资产。

    作为乐视目前为数不多且易于脱手的资产,变卖乐视总部大楼显然也缓解资金压力最有效最无奈之举。

    不过,在消息爆出之后,乐视控股相关人士表示,尚不能确认消息的真实性。

    但事实上,乐视大厦出售并不是你情我愿就可以完成的,因为乐视大厦早在去年底被用于抵押贷款,目前该抵押仍旧处于有效状态。对于深陷债务纠纷旋涡的乐视来说,不可能这么轻松的就将乐视大楼出售出去,而在此次曝光之后,更是增加了难度。

    同样,由于被抵押且有债务纠纷,需要找外部的担保公司解除抵押之后,才能正常交易。但是这样的抵押数额一般公司都操作不了,风险又很大,所以一时很难找到接盘人。

    但不管怎么说,乐视大厦有意出售是铁定的事实了,对于仍旧还在大楼里办公的乐视员工来说,原本紧张的神经又绷紧了一些。也许,不知哪一天,大厦就不再属于乐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