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汇7号”重磅来袭!南京将率先试点无人机“包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1/14:54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日消息  当陆上物流已经被高科技各种解锁、人力配送也已触达极限之时,水上无人机配送开始浮出水面。

    近日,2017长江航运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新航人、新技术、新航运一系列新概念扑面而来。本次大会将推出适用于水面物流送货的无人机“长江汇7号”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20171102140204853

    与生活中常见的无人机相比,该无人机功能强大了许多,集红外成像、3D 建模、靶标感知等多种传感器于一身,是新一代多任务、多功能机。

    据介绍,这种智能无人机可以实现货物自动寻径、自动跟随、自动投放、自动返航,投放物品与船只指定着落点误差仅0.1米。平均补给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到现在的5分钟,彻底颠覆船只登岸补给的传统。

    众所周知,续航能力一直是物流无人机的老大难问题,虽然该无人机解决了船只连续航行的补给难题,但续航以及载重表现如何呢?

    该飞机开发使用单位负责人方保利表示,“长江汇七号"装得多、飞得远、抗强风,送货覆盖直径达到 20 公里以上,配载能力超强,完全满足船只日常补给需求。

    好消息是,无人机码头将在南京、武汉、宜昌、南通四个沿江城市的港口布局试点,接下来将在沿线港口全面推广。让我们共同期待“长江汇7号”接下来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