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取消面板供应,竟意外撮合了三星与LG?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04 11:23:2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夏普“断供”三星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本来么,在商业江湖,大家都讲究个和气生财,但自从抱上富士康的大腿之后,显然夏普也有了自己的衡量,究竟是继续为别人做嫁衣,还是谋求自家品牌重回世界第一的荣誉宝座,夏普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

    不过就是可怜了三星,盟友临时发难,着实打得人有些猝不及防,但生活还得继续,与其指责别人临时叛变,还不如赶紧想好应对之策。纵观全球面板领域,瞅来瞅去,能填补夏普断供缺口的只有竞争者LG,想要和竞争对手握手言欢,其难度也可想而知。

    1

    幸运的是,LG还是摒弃前嫌,与三星来了个世界和解,二者也确定了液晶面板的供货事宜,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从达成供货协议到当前,已经过去了近乎一年的时间,二者之间的合作始终未能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这着实令人揪心。

    11月2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三星电子和公司之前一直就电视用液晶电视的供给问题进行协商,从去年12月开始已持续了一年多,现已进入最后阶段。最早从明年初开始,乐金电视公司供应的电视用液晶面板将安装在三星电子的电视上。”

    与此同时,该相关人士还表示:“具体的供货量正进行最终协商,但不会超过10万台。”双方的这一合作,不但成功应对了夏普所制造的麻烦,还开启了全球电视产业的新篇章。为什么这么说呢?

    2

    我们都知道,三星和LG都是全球电视机制造巨头,有可能是同行是冤家的箴言注定,这两家公司在韩国国内和海外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三星试图甩拉大与LG之间的差距,而LG则希望超越三星取而代之,总之两者之间你争我夺好不热闹。

    本以为是一盘“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死棋,但偏偏二者还是搞出了点新名堂,给竞争对手供应液晶面板,这不亚于给敌人送弹药的节奏,这要人怎么说呢?夏普断供三星,本着就是收拾三星的目的,但结果却促成了三星与LG的一段姻缘,试问这戏剧性的结局有谁能意料的到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