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AGV托盘机器人上线,拣选准确率达99.99%以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6/15:5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电子商务迎来了飞速发展,传统的仓储物流效率低、出错率高等弊病也逐渐凸显。因此仓储物流的进一步升级尤为重要。

    随着苏宁推出无人机、无人店、机器人小Biu等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后,苏宁又迎来了AGV托盘机器人来缓解智能化仓储压力。

    F831C87DE85C2450DF560913E020D3E08CEB87A8_size349_w580_h393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AGV托盘机器人,整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10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智能化仓储压力。

    “相对于之前驼运小件商品货架的AGV机器人,托盘机器人载重量可达800公斤,相当于一次性能扛住200个电脑显示器。”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如今,物流配送已经成为各路资本没有硝烟的战场,从地面到航空,各大电商更是不遗余力来提升物流系统。

    亚马逊以7.75亿美元收购KIVASYSTEM,京东砸重金自建仓储以及“无人战队”,阿里与银泰集团等多家公司联合成立了菜鸟网络科技公司,并在今年9月将股份占比从49%增加到51%,可见在这场智慧物流风暴中谁也不甘落后。

    146301684

    据悉,上海苏宁AGV机器人仓正在不断扩充作业面积,计划实现美妆、母婴、服装等更多品类仓储的机器人化,现有的270组机器人完整运营后将达到1000组。

    此外,苏宁物流在武汉、济南两个城市也启动机器人仓库的筹建,预计明年初将陆续上线运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