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自己人靠得住?LGD本月底将向三星供应面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12/10:34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众所周知,在显示面板领域,韩国三星可谓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无论是庞大的产能体量,还是领先行业的先进技术,都促使三星站在了整个产业的最顶端。但即便是这样,也没能避免三星有求于人的被动场面,这究竟是如何呢?

    1

    时间回溯至去年年底,富士康旗下的夏普突然告知三星将停止供应电视面板,原本好好地合作关系,无奈夏普方面突然发难,真是打个三星措手不及,眼瞅着数个月面板供应短缺的问题,争论个你长我短着实也没个必要,解决问题才是当务之急。

    但纵观面板领域,有实力,且能确保供应稳定的面板厂商,相信自家兄弟LGD绝对是不二的选择。一头是电视面板供应的缺口,另一头则是同行冤家激烈的竞争关系,还能怎么办呢?无奈之下,三星只好硬着头皮求救于LGD,希望自家兄弟能不计前嫌,帮上这个忙。好在,斡旋之下,三星还是得偿所愿。

    2

    而今有消息报道,南韩etnews引述产业消息来源称,LGD本月将提供65吋、75吋和32吋LCD电视面板,给三星电子旗下的影像显示器事业部(VD)。对此,LGD方面表示:“我们决定从本月底开始向三星供应65吋和75吋LCD电视面板,也正讨论这些机型的供应数量。 我们是以中长期合作的角度来洽谈供应稳定的方式,并未将这项交叉购买计划视为短期目的。”

    3

    不得不说,关键时候还是自己人靠得住。虽说三星与LG在电视领域拼的是你死我活,但这并不放弃这两者在面板领域来个“世纪合作”,给竞争对手加弹药,想一想都让人觉得有莫名的喜感,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