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法院首个智能导诉机器人“入职”,下一步要突破方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2/15:1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2日消息  日前,一位名叫“优优”的智能导诉机器人来到云南法院,凭借自己扎实的法律“功底”可以熟练回答常见的诉讼问题,而且还能为当事人“引路”到达相应功能区。

    C0D0E9123AD8A3380C5CB2469F34CC82860B756C_size513_w3000_h2000

    据了解,“优优”的全名是“优友U05类人型商用智能服务机器人”,能实现声控识别、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多种新技术。在法律咨询、程序引导、法规查询等领域,能够提供数以万计的问题解答。

    外表呆萌的优优智能机器人俨然成为云南法院的一道亮点,但需注意的是,优优机器人听不懂方言,咨询者要用标准普通话才能准确识别。官渡区法院司法行政处工作人员龚苏民表示:“之后我们打算增加方言包,让它的语音识别率进一步提升,到时候就能用昆明方言和‘优优’对话了。”

    如今,像“优优”一样的服务机器人正在加速向各个领域渗透,比如金融机构的咨询机器人、医疗机构的导诊机器人、超市里的服务机器人、还有照顾老人小孩的陪护机器人等等。

    据IDC预计,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在医疗、零售批发、公共事业和交通领域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170亿美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服务机器人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不过,目前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背后,仍需解决核心技术难题,比如优优机器人的“方言关”能否顺利跨过还需攻克“语义理解”这个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