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进入家居行业? 红星美凯龙携手科大讯飞达推出智能客服机器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8 19:14:5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8日消息   12月18日,红星美凯&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在启动仪式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共同揭幕了由科大讯飞设计制造的智能机器人“美美”。未来,它们将通过红星美凯龙全国门店这一平台,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家居行业前所未见的智能服务。

    image002 (3)

    据了解,科大讯飞设计制造的智能机器人“美美”将主打家居行业智能服务,采用了一系列零售行业领先的智能技术,支持商场内的导航、声源定位、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摸屏交互等多种功能。该智能机器人旨在成为顾客的贴身导购员,从而帮助顾客寻找心怡的家居产品,并随时解答顾客的欲了解的各种问题,以便顾客得到满意的消费。

    image004 (3)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加入,红星美凯龙在实体零售店中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和更精准服务;同时,也将利用人工智能发展的契机,继续致力于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美学,传播有品味的生活理念。

    image006 (5)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工智能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发展潮流,随着社会发展,未来人工智能助手将无处不在。希望此次通过与红星美凯龙的合作,共同搭建智能行业发展生态链,让中国家居行业在全球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纵观此次合作的两大企业,可谓强强联手。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而红星美凯龙则专注于家居卖场零售业务,为消费者提供顶尖的家居,在国内拥有广阔的市场和人气,也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家居购物服务体验。而此次两者的深度合作,有效地达到优势互补,将为家具行业注入新的血液,随着人工智能的加持,将构建家居行业新的智能科技服务时代。

    image008 (3)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星美凯龙和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是国内家居行业首次将人工智能机器人引入实体零售店。可以看得出,在人工智能交互的时代,红星美凯龙俨然已走在了家具行业的前列。

    image010 (2)

    据悉,未来,红星美凯龙将不断加大在机器人导购方面科研的投入,不断提升导购机器人的沟通及服务能力,以便更好为消费者服务。而随着人工智能产业与实体零售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将会重构未来的零售格局。

    此次,红星美凯龙与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无论是对家居行业,还是对消费者而言,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