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破韩系厂商垄断局面!京东方将投资JDI研发OLED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2-20/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三星和LG垄断了OLED屏幕市场是不争的事实,虽然目前我国屏幕生产商京东方已经实现了量产OLED屏幕的能力,但是想要彻底打破韩系厂商垄断的局面仍然存在难度。

    不过,现在京东方有意和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合作,力图打破韩系厂商垄断OLED屏幕市场的局面。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日本显示器公司正在讨论有关京东方等三家中国面板厂商对该公司逾20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的一笔投资。

    7b3cb420gy1fkvu4rkg7xj20rs0fkgnv

    据悉,此前日本政府也有意撮合夏普、JDI、索尼等企业一起组建日资OLED厂商联盟来对抗韩系厂商在OLED屏幕上的霸主地位。虽然现在日系厂商们并未达成联盟,但随着JDI和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的合作,日系厂商在量产OLED屏幕方面势必会取得质的进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系厂商在研发OLED屏幕方面进度缓慢是因为资金短缺,JDI因为近年来的业绩持续走低而导致资金短缺,所以京东方对其的投资颇有雪中送炭之意。此外,要是京东方注资成功后还可能与JDI共享在OLED屏幕方面取得的技术,这对于日系厂商来说无疑是白捡了一个“馅饼”的好事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