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高校设无人机相关专业,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2/17:3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  如今,无人机已经成为科技圈的“热宠”且不断向各个领域渗透,国家也将为无人机相关技术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1119005922_14652867644221n

    据最新消息显示,工信部发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

    如今无人机已经褪去神秘外衣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行业无人机的市场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包括道路巡检、工业勘探、农业植保、消防等各个领域,于是越来越多的无人机企业开始布局行业无人机板块。

    虽然近年来我国无人机技术迅猛发展,但也暴露出种种问题与不足。首先无人机“黑飞”泛滥成灾易干扰民航客机起降,映射出监管不足之弊;其次植保无人机领域配套设施不足,专业飞手紧缺,产品售后不完善,有的农户购买植保无人机之后如有质量问题还得返厂修理,花费的时间成本太大;此外,有一些山寨厂商也想分一杯羹,用不成熟的技术仿造等等,用户如果使用这类产品安全风险极高。

    20160117113525_8396

    如果能够建立更加规范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不仅有益于无人机相关技术研发的提升,也能够为正在发展的无人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