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电视面板价格全年走势:上扬下抑很是分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26/10:3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电视面板作为电视整机的重要原材料,其成本几乎占到了整机成本的70%,甚至毫不夸张的说,上游面板的行情走势就决定了电视价格的变化,二者可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1

    根据国际面板分析统计机构IHS近日发布2017年12月最新面板价格,数据显示,12月份面板价格依然处于下行趋势,相对而言,40吋、43吋、49吋面板价格降价幅度较大,基本在5%左右;而32吋和55吋面板由于市场供应情况依旧紧张,所以它们的价格大致持稳运行。

    2

    随着12月份面板价格的发布,2017年全年电视面板价格的走向已经揭晓,上扬下抑的态势很是分明。市场的整体走向,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价格上行期(2017年1—6月)。当时电视面板整体供应仍呈紧缩状态,供需矛盾的持续发酵下,电视面板厂商掌握了绝对的议价权,市场被卖方所主导,电视面板价格呈现小幅上扬局面;第二阶段,价格走跌(2017年7—12月)。这一阶段由于面板新增产能的持续释放,面板供应面持续扩展,供需关系也趋于缓和,也因为如此面板价格进入到了下行期,其中降幅最大的当属40吋面板,从年初的$141降到年末的$100,降价幅度达到29%。

    3

    可以看出,供需基本层面决定了电视面板价格的整体走势,至于面板价格究竟是被买方市场还是被卖方市场所主导,这都取决于供应与需求之间的微妙复杂的关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面板价格下行通道的开启,电视厂商逐渐取得了更多的话语权,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的促销活动,预计终端电视行情比拼激烈,低价换量将成为市场主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