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马拉松选手!日本开发可奔跑机器人,时速可达4.2公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6/17:0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目前大多双足行走机器人基本都是以“缓慢笨拙”的步伐前行,但日本东京大学的教授研发的双足行走机器人或将带来惊喜。

    yYL5-fypyuvc2021669

    由于该机器人搭载了能够瞬间产生强大力量的马达,如果将其换算成人类大小,奔跑速度相当于一流马拉松选手。

    据悉,该款机器人腿长14厘米,重量不到1千克,奔跑时速可达4.2公里。如果换算成腿长70到80厘米的成年人,时速可达20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该款机器人之所以能够精准掌握行走状态和姿势得益于研究团队设置在外部的相机,由相机拍摄机器人的动作,并把信息反馈给机器人。

    93b5c4bbly1fmpbd2ql17j20go09bjs8_看图王

    该机器人通过高速照相机拍摄行走姿势并进行自动控制,成功像人类一样呈前倾姿势行走。其腰部、膝盖和脚踝均可活动,能够模拟人类的行走姿势。

    研究人员表示今后力争把相机装到机器人身上,简化控制系统。可以想象无论是服务机器人还是工业机器人如果能够跟上人类行进速度,将会大大削减“人机交互”的不适感,在很大程上提高用户体验。

    据悉,该双足行走机器人有望在3到5年内达到实用化。对于现在处于一线的导诊机器人、巡逻机器人等一众服务机器人来讲,撕掉“行进缓慢”的标签是必经之路,而该机器人的出现则会给相关机器人厂商带来不少灵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