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工作就有房子!这是董明珠给格力8万名员工的承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02/14:4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日消息,作为热搜榜上的名人,董明珠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从高调为格力代言,到与雷军的十亿豪赌,再到称格力手机卖得很好,甚至现如今公开喊话格力员工只要好好工作就有房住。显然,霸道董明珠的每一次宣言,看似任性妄为,但实则透露着深思熟虑的智慧。

    1月1日,“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在珠海举行,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发表演讲。董明珠表示:“工人也是人才,在不同的领域里面都有标码,都是率先的人才,这样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我要让我格力的8万员工每个人都有两房一厅的房子,房价再高跟你有啥关系,没关系,这就是我们的企业在创新过程中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的创新,而是在这个技术的创新过程中,让你的企业能够全员创新的文化。所以你这个企业才是战无不胜的。

    1

    不得不说,董明珠这一公开承诺,还真有威吓四方的势头。表面上看,外界看到的是董明珠对于格力8万名员工的超级福利。即使放在全球家电行业中,也很少有一家制造业敢做这样的承诺:8万名员工每个人都有两室一厅的房子,这在房价飙涨的时代,真的算是奢望。

    当然,这里笔者并不认为董明珠只是过过嘴瘾。众所周知,作为家电行业的“霸道女总裁”,董明珠往往以强硬的姿态混迹商场,没错,杀伐决断这是董明珠,铁娘子,也不为过。但倘若只是一味地偏执霸道,注定会被抛弃,从格力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再到现如今送格力员工两室一厅的房子,这个在商场上铁骨铮铮的掌门人分明不失柔情。

    一直以来,在中国企业界,董明珠都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霸道也好,任性也罢,董明珠都用自己印记悄然改变着家电圈。尽管很多时候好不高调,但这又何妨呢?做出点成绩,还不能晒晒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