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ARKit普及率不高,仅不到1000个应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05/11:24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5日消息  据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pptopia近日公布了增强现实领域的相关调查数据。对苹果推出的ARKit平台的增长率和应用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并给出了详细的数据报告。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5132567197&di=61c43b519ecb1f8f5f1a5407b4eac133&imgtype=0&src=http%3A%2F%2Fupload.chinamac.com%2F2017%2F0720%2F20170720115902892

    统计数据显示,苹果ARKit平台的应用数量从2017年9月份后便呈大幅下滑趋势,在11月份是达到最低点。虽在12月份出现了小幅回升,但仍大幅低于9月份的应用数量。

    从这些数据来看,苹果在去年9月份是上线ARKit平台后确实得到了部分开发者的追捧,上线了300多款AR应用。不过,到去年11月份时便下降至150多款左右。截止目前, 苹果多大300多万应用的App Store,仅有不到1000款应用支持ARKit。

    20180104101840963

    对此,Apptopia公司负责人Adam Blacker通过邮件表示,“ARKit应用的安装趋势正在放缓。十月份的安装量比九月份下降了32%,十一月份的安装量比十月份下降了26%十二月份的安装量虽比十一月份增加了10.5%,但仍比十月份下降了18%”

    此外,从ARKit安卓应用分类来看,游戏类应用占30%;娱乐类应用占13.2%;实用性工具占比为11.9%;剩下的包括7.8%的教育类应用,7.5%的图片与视频应用,5.4%的生活方式应用。

    20180104101839230

    尽管,只有2%的新应用支持ARKit。不过,移动增强现实领域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所配备的前后3D传感器,就被指是在为AR和MR坐铺垫的关键组件。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去年也表示,“我认为AR十分深远。不是今天,不是今天你在AppStore上看到的应用程序,但它会是什么,它能成为什么,我认为它十分深远,而我认为苹果在这个领域中处于非常独特的领先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