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洗不仅仅是远程操控 海尔全流程智能洗护亮相CES展

  •   2018-01-10/15:21
  •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攀升,品质化、高端化的家电消费趋势显著增长。以洗衣机为例,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消费者,对智能化操作情有独钟。但市场上多数洗护方式未取得根本性改变,且未实现洗涤全流程智能操控,只能达到WiFi控制开关机的半自动。就在其他品牌停留在对洗衣机单品的智能研究时,海尔洗衣机搭建衣联生态平台,在洗护科技上应用物联网技术,通过RFID技术打造自动衣物识别科技,实现从生产到购买到清洗再到穿搭的全流程智能洗护。

    微信图片_20180110152027

    就在美国时间1月9日开幕的第51届国际电子消费展(CES展)上,海尔展示的智慧洗衣场景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目光。此次海尔带来了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展示出海尔智慧家庭带来的美好生活。智慧洗衣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燃气、用水、美食、安全、健康、娱乐共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在CES展会现场搭建智慧洗衣房等场景,让用户切身体验海尔智慧家庭带来的智能体验。展会现场,全球最大的IoT标准组织之一OCF将“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颁发给海尔U+平台,对海尔在互联互通和智慧家庭全球化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180110152037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多数洗衣机在智能化探索方面停留于接入WIFI以手机控制开关机的阶段,尚未触及智能洗护真正内核。而海尔洗衣机率先应用物联网技术,搭建其汇聚各方资源的衣联生态平台,实现从单一产品向洗护开放平台的转型。CES展会上亮相的智慧洗衣机、智能试衣镜等,都是衣联生态开放平台上诞生的典型产品,在全球洗护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海尔通过在衣服上添加RFID芯片,一件衣服就有了“身份证”,为上下游所有产业链提供了可以识别的统一标准。以购买场景为例,服装品牌可以收集用户信息,为用户量身定制服装,或者第一时间进行优品推荐,推送最合适的衣服。在洗护阶段,搭载衣物识别技术的海尔智能洗衣机,可以为衣物精准匹配洗涤程序。而延伸到衣物管理、穿搭领域,得益于服装周边智能硬件衣物护理柜、海尔LOHO智能衣柜镜的加入,衣物在衣柜中就可以享受专业的烘干、熨烫、除味和杀菌等护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110152048

    传统经济时代,企业的竞争是名牌与名牌的竞争,而在已经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必须是生态圈之间的竞争。企业必须变成共创共赢的生态圈,让用户和利益攸关方都参与进来,共同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海尔建立的洗护生态圈,吸引了报喜鸟等多家服装品牌、服装衣联技术提供商小乙物联以及中国服装协会等1000多家资源,携手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通过践行人单合一模式,打破企业边界,连接全球资源快速满足用户需求,海尔建立共创共享的生态系统。其创建基于全球市场的“10+N”研发体系,以“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的实力真正实现“需求在哪里研发就在哪里”,这也是海尔落地智慧家庭的关键所在。未来,海尔将围绕智慧场景构建生态圈,以共创共赢为驱动,形成共享增值的生态价值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日臻完善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